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动态 > 图片新闻

【活动】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开展“走进春天里”主题活动
阅读: 3197 次       日期: 2021年4月26日
出处: 微信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人间四月最美的春天,草长莺飞,欣欣向荣。17-18日,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开展的“走进春天里”主题活动,走进了南京高淳,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会长戴春明,党委书记、监事长刘加亮,顾问李华,常务副会长吴琼、葛军、邱祥胜、冯加林、刘必新,副会长:董群峰、窦月芹、吴荣桂、王达友、刘俊、陈中林、刘锦卫、徐皓、陈必胜、熊雷雷、苏成芝、朱小波 ,秘书长王珺,秘书处张广东等参加了此次活动。南京高淳区漆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兴选、招商办副主任陈辉等陪同考察。


17日下午,上海江苏盐城商会一行第一站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漆桥街道标准厂房高端装备制造项目。该项目依托南京高淳区经济开发区内标准厂房,总建筑面积约22774平方米,以租赁的形式对外招商,主要引进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节能环保新材料等企业。考察团中有咨询单位面积价格的,有咨询税收返还政策的,有咨询木制品加工企业是否可以进驻的,还有给出园区招商建议的,大家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尽管上海也有不少的老街,但走进高淳漆桥老街,还是被古朴原生态的古村落触动到。这座有近2000年历史的老街巷,四面环水,汉代古桥、宋代古井、明清建筑历历在目,约3万名孔子后裔在这里栖息。那些被风雨侵蚀的古旧砖木式店房,雕刻精美的木纹门楣,保留对称气流通风窗的老式住宅,每隔几幢留有临水通道的小巷,还有那些几乎已经失传的老式豆腐作坊、老式竹篾匠、老手工木雕艺人,穿着对襟衣服的老人,与老街、老宅、老巷融为一体。老街的青石板路上,那道被独轮车碾压形成的车辙印,仿佛在诉说着这里前世今生的故事。漆桥古村落项目规划总面积为98.54公顷,总投资10.8亿元,建设年限5年,打造集孔氏文化展示与体验、儒家文化体验、特色餐饮、人文风俗等多重体验于一体的古村文化生活体验地。

 

第三站,考察团一行走进了龙墩湖现代农业科技园。该项目规划面积 2.3万余亩,采用引进外来投资者独资或合作的方式进行投资,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区,形成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实现特色农业产业的市场化、规模化和产业化发展目标。大家饶有兴趣地品尝当地出产的特色食品,参观了农副产品展销展示馆、农创园艺区及为村民培训和创业打造的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对农村项目的新思路表示赞许和肯定。


随后考察团一行走进素有“热带风情谷”之称的武家嘴生态园,进入园区仿佛走进世外桃源,阵阵花香扑鼻而来,大家忍不住四下寻找。这里植物品种繁多,形态各异,让人大开眼界。有挂满果实的热带甜蜜果园,柠檬、香蕉、芒果、木瓜、荔枝、人参果等等;有五彩缤纷的热带雨林,价格不菲的加拿利海枣、大叶榕、紫檀等珍稀植物,紫色的绿色的红色的各种色的花草眼花缭乱;有生长着几百种形态独特带有明显异域风采的沙漠植物,还有能跟着人们掌声游动听话的锦鲤。大家穿过植物茎蔓构成的“水帘洞”,在曼陀罗花前留影,笑声阵阵赞叹连连。

▲南京市高淳区漆桥街道党工委书记   芮晨刚

在高淳区漆桥街道办事处进行的座谈环节,高淳区漆桥街道党工委书记芮晨刚介绍说,高淳生态魅力独特,发展环境优美,目前已逐渐成为南京南部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已日益成为创新创业、投资兴业的热土。戴春明会长旗下的南京欧堡利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高淳区漆桥街道规模最大的农业企业,感谢戴会长投资高淳,希望上海江苏盐城商会更多的企业家们在高淳投资兴业。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会长   戴春明

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自己企业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高淳人文环境的初步印象。戴春明会长说,欧堡利亚集团9年前落户高淳,就是看好高淳的投资环境和人文环境,高淳美,不仅美在自然,更美在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美在日益彰显的发展潜力。9年时间,欧堡利亚见证了高淳的发展,参与了高淳的发展,希望未来在高淳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18日清晨,大家在鸟鸣声中醒来。经过改建的原生态民宿,依山傍水,晨雾缭绕,仿佛一幅淡远秀丽的自然山水画。在“村理”食堂吃过早餐,大部队向着5公里徒步的起点——游子山万亩“淳青茶园”挺进。说起“淳青茶园”,它可大有来头,曾被评为“中国30座最美茶园”,是电视剧《人民的名义》部分场景的取景地,剧中达康书记陪同沙瑞金到这片万亩茶园中视察。

 

随着一声令起,大家甩开膀子大步向前。戴春明会长更是脱掉鞋子光脚跑在最前面,沿途茶园伴随着山势起伏连绵,山上松繁竹茂,景色迷人。四月正是采茶时节,茶农们都在忙碌着。俯瞰茶园,层层叠叠,似波涛起伏,绿意荡漾,茶园秀色与游子山景色融为一体。大家奔跑在绿色里,你追我赶,年纪最小的副会长熊雷雷也学着戴春明会长脱掉鞋子光着脚丫,到了终点才发现脚上磨出十多个水泡。副会长刘俊主动担任旗手,与徐皓、刘锦卫、苏成芝轮番扛着商会的大旗跑在前面。尽管山路起伏,但没有一个人选择放弃,所有人都徒步到达终点——国际慢城。

 

漫步国际慢城,据说这里是中国第一个慢城,慢城的意思就是在这里让人们有更多的空间慢下来。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所有人都放慢了脚步,暂时卸下浮华与烦躁,在山水间冥想散步发呆,回归简单的平静与闲适。大家仿佛回到了孩童时代,嘻笑皮闹,好不快乐。


大家品尝过原汁原味原生态最地道,不喂饲料生态放养只吃野草的老鹅,在戴春明会长的带领下穿行在欧堡利亚南京6000亩的农业观光园中,此时正是一年好景,春风拂面,悠然自得。大家纷纷表示,要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忙碌的身心得到舒缓,寄情山水增进友谊,在城和乡的变化中感受情谊的绚烂和厚重。摄影:张广东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活动】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开展“走进春天里”主题活动  (2021年4月26日)
【交流】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召开会长新春交流会  (2021年3月15日)
初心引领 使命践行——上海滨海商会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隆重举行  (2021年1月23日)
【交流】建言献策 共谋发展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核心团队应邀参加驻沪联络处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11日)
【座谈】军企共建和谐曲 军民鱼水情谊深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举行庆“八一”军企座谈会  (2020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