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动态 > 图片新闻

【交流】建言献策 共谋发展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核心团队应邀参加驻沪联络处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 3522 次       日期: 2020年12月11日
出处: 微信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11月23日下午,深秋的魔都飘起了丝丝冷雨,气温陡降,但在盐城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的会议室里,气氛恰如春天般温暖温馨。来自上海江苏盐城商会核心团队,将联络处不大的会议室挤得满满当当,一场驻沪联络处与上海盐城商会交心的学习交流会正在进行,大家各抒己见,妙语连连,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驻沪机构转变职能、服务发展,以及如何发挥在沪优势,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积极的探讨。盐城驻沪联络处王胜主任亲自主持会议,四级调研员余云娟及全体党员,上海江苏盐城商会会长戴春明,党委书记刘加亮,常务副会长:吴琼、唐敬、陈昌龙、袁锦、陈慧谷、单体超、钟华、邱祥胜、张兆平、袁采堂、冯加林、刘必新,秘书长王珺参加了交流座谈。

 

▲交流现场

 

会议在气势磅礴的《盐城宣传片》中拉开帷幕,大家全神贯注、聚精会神地观看着,随着一个个盐城“元素”闪亮登场,众多产业集体亮相,拥有独特天然禀赋和厚重人文历史的盐城美好形象深深刻画在与会人员的心中。大家纷纷表示,身为盐城人竟然不知道家乡这么美,有那么多值得称道的产业,真应该多回家乡走走看看。

 

▲盐城市驻沪联络处主任    王 胜

 

随后,王胜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畅谈了驻沪机构和商会在新的发展阶段应该怎么看、如何干的几点想法。他说,大家济济一堂,听着浓浓的家乡话,聊聊盐城的发展非常亲切。驻沪机构要发挥好“联络员”作用,通过固定的交流活动,建立起与在沪商会之间紧密合作的桥梁,形成政企交流的有效沟通机制;要发挥好“服务员”作用,主动靠前服务,走进商会,聚焦企业发展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接协调盐沪两地政府部门,秉持有需必帮、无事不扰的服务理念,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帮助企业应对、化解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要发挥好党建“指导员”作用,要求商会党委要坚定不移强党建,按照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省驻沪单位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奠定思想基础。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会长    戴春明

 

戴春明会长代表商会企业家感谢驻沪联络处一直以来对商会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驻沪联络处是盐城对外的窗口,背后是800万盐城人,站的层面更高,搭建的平台更好。盐城商会是在沪企业家的代表,此次商会核心团队走进驻沪联络处,是与政府沟通嫁接桥梁,服务会员渠道的拓展,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尤其是大环境下,企业发展面临诸多难题,希望给予商会企业更多的机会,企业家要借助平台的力量,加强多层次多方位的交流,才能实现信息共享,进而实现平台共享,达到互利共赢的目的。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党委书记、监事长    刘加亮

 

刘加亮书记汇报了11月13日商会党委开展的主题党建活动情况,商会党委委员、党员代表、部分新加入的副会长约20多人,利用半天时间,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参观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和宝山区规划展示馆。他表示,党建工作是商会政治建会的重要举措,是适应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必然需要,更是商会组织加建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能有效提升商会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商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商会的凝聚力。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    吴 琼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    唐 敬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    陈昌龙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    袁 锦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    陈慧谷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    单体超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    钟 华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    邱祥胜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    张兆平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    袁采堂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    冯加林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    刘必新

 

▲盐城市驻沪联络处四级调研员    余云娟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秘书长    王 珺

 

与会常务副会长们纷纷发言,大家认为商会是在沪企业家的一个家,驻沪联络处就是企业家们的娘家,是企业家们的“避风港”和“保护伞”。此次交流座谈让大家感受到驻沪联络处工作作风的转变,作为在沪的企业家要牢记商会的宗旨,不忘初心,提高境界,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坚定发展信心,聚贤汇力回报家乡,打响盐商品牌,在新发展阶段把企业做大做强,大展宏图。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活动】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开展“走进春天里”主题活动  (2021年4月26日)
【交流】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召开会长新春交流会  (2021年3月15日)
初心引领 使命践行——上海滨海商会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隆重举行  (2021年1月23日)
【交流】建言献策 共谋发展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核心团队应邀参加驻沪联络处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11日)
【座谈】军企共建和谐曲 军民鱼水情谊深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举行庆“八一”军企座谈会  (2020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