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党建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非公企业保驾护航
阅读: 2360 次       日期: 2015年4月13日
出处: 吕庚佐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非公企业保驾护航

上海盐城商会党委扩大会议在镇江召开

 

    4月11日上午,上海盐城商会党委扩大会议在镇江盐城大酒店召开,全体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前,上海盐城商会会长戴春明专程赴镇看望出席会议的全体同志,上海盐城商会秘书长王珺应邀列席会议,党委书记徐长山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曹明主持会议。

 

   

                                   党委扩大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吕庚佐和大家一起学习了《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庄兆林同志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批示》,并通报了《上海盐城商会党委2015年党建工作要点》;会议还讨论通过了上海滨海商会关于成立党支部的报告,讨论通过了《2015年度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展计划》;各支部还围绕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为非公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进行了讨论交流。

 

                            徐长山书记作重要讲话

 

    徐长山书记最后作重要讲话,他说,上海盐城商会党委组建已经三年,在上级党组织的关心和指导下,在戴春明会长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党建工作正常开展,有特色、有创新、有影响力,为商会组织的发展,为党员所在企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徐书记要求,今年的党建工作要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各党支部要利用上党课、读书会、演讲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学习讨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结合学习活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一次“党的基本知识竞赛”和“我的某某是党员”有奖征文活动。努力扩大党的工作在新形势下在社团组织中的覆盖面、渗透力和影响力。二是要以正常化、规范化为抓手,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首先,要抓好党委班子成员的自身建设,正常开展学习活动,年内党委成员集中学习活动不少于四次,平时要坚持自学,党委成员要不断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思想和行动上永远和党中央保持一致性。其次,要完善基层党组织。对条件成熟的县(市、区)级商会和各县级分会,要适时成立党支部,组织党员正常开展党的组织活动。要逐步实现每个县级商会和分会都建立一个以上党支部,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全覆盖。再次,要做好新党员发展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对已经过市委组织部培训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要加强培养和考察,经党委内审通过后,要及时填报考察材料。三是要加大商会党建工作的宣传力度,努力扩大党建工作在非公企业中的影响力。商会党委办公室要利用报纸、网站和微信平台,进一步加大党建工作的宣传力度,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要宣传党建工作在非公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引领作用和保驾护航作用。四是要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年内要进一步加强对支部书记的学习培训。拟结合党建培训活动,组织党委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到全国改革第一村——安徽省小岗考察学习。(吕庚佐)

 

   

               全体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合影留念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商会机关党支部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2016年12月20日)
上海阜宁商会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座谈会 (2016年10月14日)
红色,从这里出发 ——上海盐城商会欧堡利亚集团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 (2016年7月4日)
上海盐城商会党支部书记会议在盐召开 (2016年6月2日)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为盐商发展助力 (2016年4月13日)